迅速办理中督交办信访案件
--五华县组织力量到梅林镇梅北村洗砂场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29日,五华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五华县梅林镇新塘村在水田边上挖砂洗砂,堵住排水,造成一百多亩农田地无法耕种问题的信访件后,高度重视,于830日组织梅林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水务局等单位成立联合执法组到梅林镇梅北村青杆坑非法洗砂点开展现场检查,经查该村村民张某某从20201月开始利用原兴华高速预制场改为洗砂场,办有工商营业执照,无环保审批手续,经营面积约2000平方米,有洗砂设备一套,从其他地方购买渣土和石粉碎料进行加工生产,未就近挖砂,拦截就近排水沟的雨水用作洗砂用水,配套2个生产废水简易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部分排放到附近灌溉水渠,水渠泥沙淤积较多,未排入周边农田。

针对该洗砂场存在未批先建,配套的污染处理设施不完善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县立即责令该洗砂场停止生产,自行拆除厂房、生产设备并清理沟渠淤泥。

下一步我县继续跟进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