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迅速消除屠宰场臭味扰民影响
时间:2021-09-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5日,五华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转水镇屠宰场将废水排至荒废的田地中,产生臭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的信访件后,高度重视,当天包案县领导赖俊香副县长组织转水镇政府、镇环保办、农业服务中心、执法大队组成的调查组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核实调处工作。

经调查核实,臭味来源为生猪运输进场时产生的,反映屠宰场将废水排至荒废的田地中,产生臭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不属实。环评批复显示,屠宰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应接入市政污水管道或者进行还林灌溉,不得外排。该屠宰场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就近配套的氧化塘,目前因市政排污管网未完善,将氧化塘废水进行还林灌溉,近期因未及时将废水抽至山上还林,造成氧化塘水位较高,存在外溢的隐患。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将氧化塘的废水还林浇灌;同时屠宰场在生猪进仓以后,及时对运输车辆进行清洗保洁,防止臭味扰民。

接下来,五华县将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为群众解决身边问题、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