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收立办 五华县迅速落实一宗中督交办信访案件
时间:2021-09-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5日,五华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反映梅州市三宝光晶云母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设备陈旧厂房简陋,排气筒直接排放,产生难闻气味,不见消防设备系统,严重影响周边群众身体健康及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包案县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开发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迅速部署行动,到举报问题的一线开展调查处理。

图片1.png

经现场核实检查,梅州市三宝光晶云母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10月份在县经济开发区建成投产,办理了营业执照和环保手续,年产云母片约10000吨,主要生产设备27台,建有仓库、水泥框架生产车间和办公楼各1栋,设备厂房状态均完好。该企业生产车间采用了布袋式除尘、除尘罩抽风水雾除尘、水雾喷淋降尘等设备对生产废气进行处理后通过1个排放口进行排放,生产过程中未闻到难闻气味。而对该企业废气排放口和周边环境的检测报告亦显示大气、噪声等各项指标合格。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还检查到该公司车间、仓库共安装配置了消防栓10个、灭火器22个,消防水压达标。

接下来,五华县将以此次信访案件办理为契机,加大对全县范围内生产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企业废气、废水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筑牢环境保护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