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代县长丘炀率队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重点案件
时间:2021-09-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912日上午,五华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重点案件,案件反映:1. 平安村汶水河养牛蛙、2. 美田村新和养猪场、3. 琴江村牛角龙养牛蛙、4. 红星村养牛蛙和养猪场,这四个养殖地点污水直排伏溪河,污染很大。

 图片1.png

接到案件后,五华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案件工作专班,当天下午包案县领导代县长丘炀同志率领罗丽思常委、棉洋镇、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赶赴案件现场进行调处。丘炀一行先后来到平安村、美田村、琴江村和红星村四个养殖点,听取棉洋镇及相关单位对该案件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丘炀强调:一是为民意识要强。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各镇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功夫下在平时,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防止案件积压;要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二是整改措施要准。针对中督交办案件,各镇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分析研判,查清事实,即知即改;对一时无法完成整改的,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拿出实实在在的具体措施,切忌泛泛而谈、不着边际,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务必做到扎实整改、细致整改、有效整改。三是落实行动要快。各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不推诿、不拖拉,做到快速行动,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和管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