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直面问题 解决排污口污水外溢
时间:2021-09-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办理,采取县领导包案、指定牵头单位、明确配合部门、牵头单位全程办理工作方式,形成每个案件有人抓、存在问题有整改、整治过程有合力的工作机制。

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1268号案件,群众反映琴江河古大存大桥往下游30米左右有个生活污水排污口,生活污水直排未经处理,污染琴江河,希望对该排污口污水进行处理。接到案件后,包案县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河东镇政府等部门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五华县河东镇古大存大桥琴江右岸往下游30米左右的排污口污水已于2014年通过修建截污井收集接入县城污水管网,再进入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一、二期)进行处理,达标后排入琴江河。但随着县城居民不断增多生活污水也随之增多,截污井溢流口高程设置较低,造成用水高峰期部分生活污水出现外溢现象

针对排污口截污井外溢现象,五华县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采取疏通管道在截污井溢流口安装不锈钢挡板等措施,解决了用水高峰期污水溢出问题。

我县将加强截污井溢流口巡查监管,发现溢流现象,及时处置;快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及污水配套管网工程建设,待通水运行后将该截污井的污水接入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三期的污水配套管网,彻底解决用水高峰期部分污水溢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