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范宜上率队到五华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重点案件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0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16日,市边督边改督导组组长、市林业局副局长范宜上,市边督边改督导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丘斯斌率队先后前往棉洋镇牛蛙养殖点、梅林镇南沣山和康奇力制药厂督导我县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并于当天下午召开座谈会。五华县委常委罗丽思陪同参加。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上,罗丽思汇报了我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市督导组对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目前我县案件办结率位居全市第一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我县存在的问题:一是案件数量全市第二;二是案件重复投诉较多;三是调处报告质量不高;四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够。市督导组对我县今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全力配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推进案件办理。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明确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对象、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严格按方案要求有序推进案件整改落实。三是提高办案质量,严防问题反弹。对案件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严格按照市政府提出的环保督察“八个一”要求抓好整改,同时,办结案件要及时做好“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部门协调。建立常态化的监督管理机制,强化各责任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对生态环境隐患和问题做好全面、有效排查,并及时加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