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这个企业捐赠2亿元!助力五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时间:2019-07-18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上午,敏捷集团助力五华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五华县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裴希更,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宋宗约,省政府特聘参事、省扶贫开发协会副理事长钟韶彬,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五华县主要负责人及敏捷集团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敏捷集团向五华县捐赠2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并启动首个扶贫项目——敏捷智慧图书馆建设。现场嘉宾还为敏捷集团助力五华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办公室揭幕。

敏捷智慧图书馆是集办理借书证、借书、还书、查询定位、电子图书下载等自助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型迷你型图书馆,单个图书馆展示量约500册,存还书200册,拟覆盖五华县120个公共区域,让偏远地区的学生、乡亲体验到24小时智慧图书馆带来的阅读乐趣,助推五华县“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在今年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敏捷集团现场捐资2.5亿元,其中2亿元定向扶贫梅州五华县。敏捷集团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才、专业、资金方面的优势,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具有敏捷特色的“五扶一美”帮扶模式,助力五华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