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总投资约800万元!五华潭下完成圩镇1公里改造
时间:2019-07-08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8286@@_rb3b_lls9724

改造后的省道239线过潭下圩镇段。(张炳锋 摄)

  ●本报记者 赖锋

  特约记者 张炳锋 潘炜玲

  店铺两旁铺设了人行道砖,绿化路树已经更换,交通标示线条清晰,双向四车道明显提升了车辆通行率……这是记者近日在省道239线过五华潭下圩镇段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看到的一幕,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今年5月,五华县在华城镇召开圩镇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决定今年投入1亿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各镇按照“城镇规划科学化、街道管理标准化、农贸市场规范化、生活垃圾无桶化、圩镇环境绿色化、乡风民风文明化”的要求,推动各镇在圩镇街道改造、环境卫生、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上新台阶。

  五华各镇闻风而动,快速启动相关工作。其中潭下镇动作最为迅速,全力加快于去年启动的省道239线过圩镇段改造工程进度,目前这个全长1000米、总投资约800万元的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对比以前舒畅了很多,最起码安全更有保障了。”路旁一照相店老板张小花指着门前的台阶告诉记者,此处以前是一道斜坡,车辆很容易就冲进店里来了。

  群众的赞许就是最大的动力。目前,潭下镇同步启动了圩镇内街约300米的改造工程,并计划投资100万元升级改造面积1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同时争取到800万元专项资金,按照雨污分流设计,将圩镇和周边2个村的生活污水接入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