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梅蓄项目断掌凹移民安置区梅蓄新村举行揭幕暨抽签选房仪式
时间:2019-11-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上午,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区梅蓄新村揭幕暨抽签选房仪式在龙村镇断掌凹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志清,龙村镇、县蓄能办、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南方电网“双调”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黄狮村“两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村民小组长、户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龙村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主持。

 

       仪式现场上,移民代表温浓妹、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代表杨立波先后作了感人肺腑的发言,分别从移民、企业角度向长期坚守在梅蓄项目工作一线的县镇村党员干部道了一声“谢谢”。

       傅国强在讲话中指出,梅蓄项目建设今天来之不易的成就是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南方电网“双调”公司和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协调配合的结果,是所有县镇村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和辛勤付出的结果,更是黄狮村全体移民“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支持国家建设的结果,这些精神品格永远值得敬仰,永远值得铭记,永远值得学习,永远值得发扬光大。傅国强强调,接下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深入按照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完成新村安置移交和入住工作,不断优化安置区的宜居环境和整体功能,全面保障好移民今后的生产生活,不断提升移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结合“一核两区三组团”县域发展格局,全面统筹加快推进梅蓄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和库区旅游资源利用,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实现“旅游脱贫、旅游致富、旅游奔康”,努力推动我县南部乃至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富民·能源兴镇”、“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添砖加瓦。

随后,梅蓄新村抽签选房工作在新村村“两委”挂牌揭幕之后、在移民的欢声笑语之中有序顺利开展,112户515名移民群众顺利完成抽签选房,满脸尽是对以后美好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

       据了解,梅蓄项目水寨黄狮新村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揭幕暨抽签选房,并于7月份全面完成已有房源交付和入住工作,伴随着此次龙村梅蓄新村112套安置房完成交付,标志着全面完成梅蓄项目2312名移民群众搬迁安置工作,必将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