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与五华足球小镇签约揭牌
时间:2021-04-12 来源:县文广旅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上午,在五华足球小镇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梁大为、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朱小焱、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高晓波、县政府办、县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图片

  梁大为一行先后参观了足球小镇、球王故里文化旅游区,他表示五华是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是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足球文化底蕴深厚,有良好的群众足球氛围,有很棒的足球训练、比赛场地、场馆,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办赛经验丰富。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作为职业足球俱乐部,拥有男甲女超,主要涉及职业球员培训参赛、足球专项人才的培养和输送。

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06年1月,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运动训练专业。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以五华足球小镇作为实习基地,双方积极探索推进体教融合,抓好足球后备人才体系建设、加大力度推动体育产业发展。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一定能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体育专业技术人才。

  随后,双方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