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五华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六大参建公司均已动工建设
时间:2021-08-1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自五华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实施以来,五华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在政策扶持上出实招,全力推进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图片

  日前,记者跟随县农业农村局专班工作小组走进岐岭镇广东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丝苗米产业园建设现场,7000平方米的产业园建造已经初具雏形,建成后,将用做丝苗米加工产品仓储区、生产配套原辅材料储存区和其他物料储存及货物中转区。

图片

  五华县丝苗米产业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以水寨、河东、转水、岐岭、横陂5个镇委核心建设区,涉及六家农业企业,其中牵头实施单位为广东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至目前,项目已投入资金15187.83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资金投入3412.43万元、市县财政统筹资金投入435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投入7425.4万元,省级财政资金使用进度为68.25%。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五华县丝苗米产业园在2021年1至6月已完成投资1.18亿元,累计投入资金1.48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