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重磅!五华县人民医院将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托管!
时间:2021-11-1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五华县党政大楼五楼1号会议室举行,暨南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暨大附一院院长徐安定,暨大附一院党委书记闭思成,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兰,五华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丘炀等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签约仪式上,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丘炀与徐安定分别代表五华县人民政府与暨大附一院,签署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协议。

  根据协议,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拥有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期间的运营管理权,负责医院的经营管理及运营,并提供品牌、人才、技术支持及经营管理服务,托管期限为20年。据了解,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中国第一华侨学府”、全国“双一流”大学暨南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医院隶属国家统战部,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也是广东省第一批互联网医院,综合实力排行华南地区综合医院前十,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评估排名无年报组全国第二名。

  闭思成表示,暨大附一院全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将通过合作发展、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手段,从医疗服务、医院管理、人才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着手,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资源结构布局,整体提升五华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力争在五华医院新院区搬迁后5年内达到三甲医院水平,努力将五华医院打造成一所技术领先、管理先进、服务一流的知名医院,立足梅州、辐射粤东。

  朱少辉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五华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好的服务,为双方托管合作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全的保障,全力促进合作早日见成效。五华县人民医院要牢牢把握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依托合作平台,利用暨大附一院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加强医疗资源整合,加快提升诊疗水平,力争用5年的时间,打造成具有“三甲”综合医院水平的区域性医疗中心。

  签约仪式后,徐安定一行还到五华县人民医院实地走访调研。

  县领导甘飞鸿、谢瑞狮、邝逸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