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梅龙高铁控制性工程五华特大桥完成箱梁架设任务
时间:2022-04-11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备受关注的梅龙高铁又传来喜讯,继昨天大罗屋隧道提前贯通之后,该项目控制性工程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也与今天顺利完成,这也是梅龙高铁首座完成箱梁架设的桥梁工程,同时也标志着该项目工程标段由五华向龙川方向打通了首个架梁通道。

  今天中午2点45分,随着最后一榀长24米,重达616.3吨箱梁稳稳落在位于五华县华城镇梅龙高铁控制性工程五华特大桥第54至55号桥墩之间,由中铁六局集团丰桥公司五华制梁场承建的梅龙高铁控制性工程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全面完成。

图片

  据了解,全长1869.22米的五华特大桥共有38榀箱梁及11孔现浇连续梁组成。其中,长度达32.6米预制箱梁32榀,24.6米预制箱梁6榀。五华特大桥自去年12月底正式开始架梁工程施工以来,项目及施工单位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自今年2月份复工以来,项目部及时调整施工计划,科学推进箱梁生产及架设作业,组织管理及作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制定符合工况的人员排班,确保了“人停机不停”。

  针对不同跨度箱梁连续架设,项目及施工单位采用钢横梁分配梁、横梁支点作用在已架梁段的腹板中心的方式,确保横向误差不大于50毫米,已架梁的各支反力间误差范围小于5%,临时存放梁的支点不平整量不大于2毫米,从而确保了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

图片

  随着五华特大桥箱梁架设任务的完成,项目施工单位将继续往龙川方向穿过乌栋山隧道持续推进架梁工程施工,以确保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为后续无砟轨道板铺设、轨道铺设、“四电”等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