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建设
全市首个:五华县举行水稻田碳汇开发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23-01-1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10日下午,五华县举行水稻田碳汇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中碳汇资产运营(深圳)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计划在五华县高标准农田开展水稻田甲烷减排,这是梅州市首个水稻田甲烷减排碳汇开发项目落户地区,项目开发规模有高标准水稻田面积约 11.7万亩。

  据了解,水稻田甲烷减排项目开发是贯彻落实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的具体行动,该项目将通过农田改造、农户种植技术可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又可落实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项目的重大意义,加强服务保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要秉持互利共赢、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科学有序推进水稻田碳汇资源项目开发。要进一步加大农田碳汇的宣传,为项目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及时做好解释答疑工作,引导村集体、农户积极主动参与项目实施,为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