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五华“硬核”背后更有硬气!
时间:2020-01-22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本级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税收总收入超过19亿元,两项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各县(市、区)之首……过去的一年,五华县域经济发展可谓是喜讯连连。

  新年伊始,该县再接再厉,紧紧围绕“项目为王、发展为王、胜者为王”的发展理念,狠抓项目建设,发力民生改善,全县上下呈现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发展态势。 

  这是去年底刚刚投产的穗梅对口帮扶产业项目——广东香雪智慧中医药产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调试片剂药品生产线,开足马力冲刺新一年的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122094620.jpg

  香雪药业厂长阳小勇介绍称,今年主要生产片剂品种,产值一千万元以上,广州和河源的产品,未来的食品生产,也会集中在五华,三期建设完工后,总产值可达28亿元。

  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五华县不仅以交通互联互通为引领,主动承接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外溢,还以生态和文化资源为依托,全力打造大湾区的“茶罐子、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在安流镇的汉光超顺蔬菜产业园,每天都有五千多斤蔬菜供应到大湾区。

  汉光超顺农业副总经理刘锦依告诉记者,现在蔬菜高产期,每天1万多斤,春节时有2万多斤,40%都是配送到粤港澳大湾区。

  走进五华县横陂镇足球小镇,来自深圳的两支校园足球队正在进行冬季集训。随着首期项目投资12亿元的完成,这里的足球集训产业渐具规模。去年8月运营以来,共接待超过3000名足球运动员。

  深圳宝安海韵学校足球队教练蔡威说道,住宿的条件还有训练的场地,目前来说在全国来说都是一流的,所以他们就来这里集训了十天。

  足球小镇负责人魏熙政介绍称,二期也是准备启动,总投资116亿元,是一些足球学校、康复中心、医疗产业、主题乐园及相关产业配套。

微信图片_20200122094627.jpg

  产业发展活力四射,民生改善也是持续发力。安流、华城医院完成升级改造,成功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万里碧道紧张建设……五华正全力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转水镇党委委员孔章城告诉记者,规划一条从转水到华城总长20公里长的碧道,他们这里是先行打造一公里,目的就是为了改善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122094631.jpg

  不少群众称赞道,风景好,有很多花,好漂亮,周围村民都来这里散步。

  新的一年,五华县正围绕加快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科学发展格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强做优做特富民产业,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建设宜居特色印象城乡,用心用情改善民生福祉,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工匠之乡·宜居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