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五华红木家居产业园东成红木智能化工厂投产
时间:2020-07-1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1日上午,五华红木家居产业园东成红木智能化工厂投产暨东成红木文化馆揭幕仪式,在五华红木家居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孙春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县领导吴晖、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等,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及行业相关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在投产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此次东成红木智能化工厂投产之后,数控智能化生产不仅能大幅提升红木家居的产能产值、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还能实现产品的标准化、精准化生产,保障家具的品质,同时还能为五华红木家具产业创新发展带来更大的发挥空间。张锡复表示,“智能化工厂顺利建成投产,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东成红木除顺势而为打造大型数控智能化工厂外,还将文化板块融合进来,打造了全新的东成红木文化馆和东成红木家居体验馆。走进这个集展览、科普、体验于一体的红木文化馆,不仅可以寻找到中国红木家具发展的肌理脉络,还可以感受到被精细复原的历代经典红木家具的魅力。同时,东成红木以传统古典、新古典、当代中式、东方简奢等不同风格,营造出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提升参观者的感官与体验质量,促进其对传统文化及红木家具的了解与认知。

  据了解,近年来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木产业发展,在今年6月18日召开的五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五华县首次将红木家居产业作为今后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之一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结合现有基础,深入挖掘传承红木工匠文化,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态势。截至目前,签约落户五华红木家居产业园的红木家具生产企业有8家,销售企业21家,建成大型生产厂房43栋,首期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发展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