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总投资约12.5亿元!梅州谷城医院一期项目封顶
时间:2021-01-2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日上午,总投资约12.5亿元的梅州谷城医院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完成了建设过程关键节点,为后续施工创造更好的条件和基础。县领导甘飞鸿参加活动。

图片

  据了解,梅州谷城医院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重点民生工程,该医院涵盖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等四十多个科室。建成后将成为梅州地区首家集医疗、康复、疗养、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大型民营非营利综合性三甲医院。梅州谷城医院辐射服务半径100公里,涉及县城和周边地区近500万人口,项目于2020年4月17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一期建设正式封顶。梅州谷城医院选址在工业大道,总投资约12.5亿元,项目用地总面积约265.5亩,建设面积约30万平方,按1200张床位标准建设。一期建设14.5万平方米。

  梅州谷城医院项目还顺利获得广东省住建厅颁发的“二星B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 该医院引用“会呼吸、会生长”绿色节能设计理念,医院架构布局合理,功能流线清晰,创造经济、高效、便捷、舒适的医疗环境。对各个科室进行合理的划分,在建筑风格上融合了梅州客家历史悠久的建筑形式,打造出了环保与人文相结合现代化绿色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