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我县集中签约10个项目
时间:2021-05-1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日上午,在全县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我县集中签约10个项目,涵盖五金机电、新能源、传统乐器、农业、汽车服务、酒店等领域,将进一步推动五华加快形成绿色工业“1+3”产业体系,打造产业集群。

图片

  10个签约项目中,广东木黄文旅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建设希尔顿欢朋酒店(五星级),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将打造农光互补,广州德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建设磁能光波变频热水器项目,广州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公司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猪肉食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梅州市胜工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将建设起重机项目,清远市取源小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将建设集销售、配套、售后服务一体的宝马奔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及配套产业,深圳市宝安华发实业有限公司将建设广东省梅州市长乐谷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深圳市博大鑫电子有限公司将建设筝语古筝传统乐器生产项目,深圳市龙城行实业有限公司将建设五金机电项目,深圳市雅玛西电子有限公司将建设小型变压器项目。

  据悉,近年来,我县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在顶层规划上破立并举、在产业培育上深耕细作,持之以恒做强做大县域经济。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局势打压等多种不利局面,我县实现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完成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7%,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8个、计划投资总额70.94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全县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完成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2.1%,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