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1亿元!广东超顺集团与31家供应商签约
时间:2021-08-1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超顺集团正着力打造“中央厨房”,为了更好的做好这个项目,近日,在超顺集团总部邀请了涵盖大湾区、梅州、五华等地的企业代表参加供应商合作签约仪式,一起去看看:

  在签约现场,超顺集团与从事食材供应、农副产品制作、食品行业等31家优质供应商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高达1亿元!记者了解到,超顺集团此举是为了加深供需双方的沟通,为打造的重点项目“中央厨房”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这次的签约仪式也体现了超顺集团对原材料采购、农副产品、食材供应链的高度重视,因此对供应商的选择要求也会更加严格。

图片

  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厂长赵小龙表示,首先是对各个供应商的资料进行评审,然后根据各个供应商的实力,跟他提供的一些资料,以及我们前期有对供应商有进行一个前期的考察,所以邀请的都是一些比较有实力,实在的一些供应商。我们想利用我们现有的资源的优势,比如讲现在日常的采购,我们可以集中化采购,第二个针对一些鲜肉类的产品,我们可以跟养殖基地的一块合作,蔬菜类的我们就可以跟种植基地合作。这一块保证食品在流通过程中的交叉无染,以及(食品)过期这一块的预防,直接跟厂家,以及跟基地,养殖场这一块的对接直供。

  副总经理赵小龙告诉记者伴随着央厨的生产启动,业务量会大幅度增加,同时采购需求也会增多,所以在采购环节风险点的把控也非常重要。


图片

  签约结束后,参会代表还前往超顺集团集体配餐中央厨房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考察。据了解,多年来,超顺企业主动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秉承“保障食品安全,助力乡村振兴”的核心理念,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截至目前,公司辐射带动五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7000多户,重点带农转水镇、棉洋镇、长布镇等地富余劳动力就业5000多人,带动贫困户300余户,带动劳动就业人数328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127人,四年累计支付三千多万元分红,如期帮助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