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总投资达2亿元!五华县蔬菜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22-03-1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五华县蔬菜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广东汉光超顺冷链物流园举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之一,五华县省级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激发乡村蕴含的发展潜力,为五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据了解,五华县种植蔬菜历史悠久,是优质蔬菜种植生产的适宜区,具有品种优良、生产绿色化、经济价值高、带动农户等显著特点。五华县蔬菜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0028亿元,建设范围涉及安流镇、水寨镇(工业园)、河东镇、梅林镇、棉洋镇五个镇,蔬菜种植面积5.76万亩、总产量12.05万吨,分别占全县蔬菜的9.87%、28.94%。

  在开工仪式上,6家蔬菜企业现场签订了建设承诺书,其中牵头实施主体为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其它5家参建企业分别为梅州市俊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梅州市风行菜篮子产业有限公司、五华县敏琴桑芽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五华县日日升合作社、粤之杉(广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预计2023年3月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图片

  同时,五华县蔬菜产业园将积极加强与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农业科研院所合作,增强产业园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完善辐射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机制,坚持为农、利农、惠农导向,确立农民在产业园创建中的主体地位,让农民充分分享产业园建设、发展成果。

  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育彬表示,目前,各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项目建设,现在进行的就是蔬菜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工厂房,交易中心主体项目工程动工现场,其他实施主体也按要求正在开展项目实施。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资金使用方案,对照项目建设内容,加强督查指导,要求各参建企业按各自的建设内容,抓紧落实,合规合法使用项目资金,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蔬菜产业园建设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