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总投资额超170亿元!梅州五华16个实体经济项目签约、动工、投产
时间:2022-06-21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上午,五华县热情高涨,位于岐岭镇的华润五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向东南65公里外的郭田镇,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投产,生产车间内,首条从德国进口的全自动饮用水一体化生产线设备运转,产能可达每小时72000瓶……

当天,五华县举行实体经济项目动工、投产系列活动。项目涉及工业、汽车配件、新能源、仓储物流、现代农业、食品饮料等领域共16个,总投资额超170亿元。其中包含梅州市新型储能产业示范项目等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43.7 亿元;华润五华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动工项目4个,总投资 54.7亿元;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竣工投产项目6个,总投资79.4亿元。

抓发展必须抓投资,抓投资必须抓项目。这是五华县招商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五华县加速提质增效、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次聚力冲锋。

五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实体经济⾼质量发展的⼯作部署,狠抓发展第⼀要务,牢固树⽴“产业兴县、制造强县”理念,培育发展电⼦信息、五⾦ 机电、智能家电、制酒制药、红⽊家居、农产品加⼯、 智慧物流、建筑产业“5+1+1”主导产业,致⼒打造百亿 级产业集群,做⼤做强实体经济,⾼质量构建“⼀城两 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和、⻓治⺠乐的“⼯匠之乡·宜居五华”。

附:

签约项目(6个)

南⽅电⽹调峰调频(⼴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储能产业⽰ 范项⽬

⼴东康奇⼒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包装盒印刷项⽬

五华雅玛西电⼦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配件⽣产项⽬

⽴讯精密⼯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讯线缆⾼速连接线⽣产项⽬

梅州即刻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县域商业⽣态综合服务体系项⽬

深圳市沃泰汽⻋⾳响有限公司汽⻋电⼦产业链项⽬

动⼯项⽬(4个)

华润新型建材(五华)有限公司循环经济产业园项⽬

南⽅电⽹调峰调频(⼴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梅州五华电⽹侧独⽴电池储能项⽬

梅州市树煌礼品有限公司⼯艺品⽣产项⽬

⼴东京武⼯艺制品有限公司⼯艺品⽣产项⽬

投产项⽬(6个)

百岁⼭(梅州)饮料有限公司百岁⼭矿泉⽔项⽬

南⽅电⽹有限责任公司梅州抽⽔蓄能电站(⼀期)项⽬

五华县⼤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稻⽶精深加⼯⼚建设项⽬

五华县百阳物流产业有限公司⼯业物流城项⽬

梅州市弘杰盛科技有限公司灯具照明项⽬

五华县海昇⽣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桥腐竹厂建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