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朱少辉率队调研华城镇镇域经济发展工作 以实干笃行奋力开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6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调研华城镇镇域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用力、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提质提速提效,以实干笃行奋力开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参加调研。

图片

  在梅州华米食品有限公司,朱少辉详细了解小微企业发展和客家产品(米澄)生产、销售情况及当前面临的难题。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摆在首位,从产品包装、原材料的进货、生产加工环境、检验检测、储存运输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要增强名牌品牌意识,在做精做优的同时,有意识地向产业链高端转型,推动产业纵向深化、横向拓展、深度融合。要积极开展行业对接,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相关单位要紧扣经济稳增长要求,提升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精准度,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尽快做大做强、支撑经济增长。

图片

  在五华高铁经济产业园、华城镇葵富村,朱少辉通过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高铁经济产业园项目规划、工程施工进度,220KV威光变电站和南方电网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建设、镇域经济运营税收等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厘清各自职责,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汇聚强大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充分听取群众需求,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加快推进安置区建设,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要紧紧围绕时间节点,择优安排、总体考虑,做好建设性规划,形成产业规模,落实好各项服务措施和政策,合理规划和建设相关设施,努力为今后企业投资建设提供良好环境。要正确处理好“质”和“量”的关系,坚守安全底线、筑牢质量生命线,持续强化施工人员安全和质量管控,紧盯现场关键环节,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把质量安全和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推动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在五华县崇兴矿业有限公司,朱少辉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税收缴纳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当前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年底预计纳税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以科学的态度统筹好各项规划,配置好土地、矿业、公共服务等资源,更好推动矿业绿色发展。要充分预判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提前做好应对风险和困难的准备,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朱少辉还到铁炉村调研垦造水田工作,县领导温定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