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丘炀率队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工作
时间:2023-06-2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端午节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靠前服务,率队到安流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助推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丘炀一行先后对接了东莞市听雨轩服装有限公司、广东国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到安流工业园实地考察了听雨轩服装项目拟用地选址,详细了解项目拟用地的基本信息、规划布局、周边环境等情况,就项目落地存在问题现场协调推动解决,以主动服务助力项目早日落地。丘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服务好招商引资项目。要坚持规划引领,严守用地底线红线,坚持整合资源、节约集约原则,从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等角度,对投资项目选址进行综合论证,优化项目选址方案,推进土地资源精准科学、依法依规配置。要树牢用户思维,完善建立招商引资项目领导挂钩和跟踪服务机制,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围绕破解制约项目落地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排出工作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全力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贴心、精准、专业服务;要优化审批流程,强化用地用林、规划环评等要素保障,全力打造企业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要强化政企联动,建立项目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强化政企对接协调和联动,及时化解项目落地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举措保障项目高水平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要加大项目招引,继续深入开展精准招商,充分挖掘乡贤回乡投资兴业潜力,引进更多的“打粮食”项目,培育更多的“四上”企业,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更大力量。

  县领导李政江、邝逸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