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五华两大医疗卫生合作项目签约
时间:2019-01-25 来源:新闻办 张炳锋 浏览次数:-
字号:

25日上午,五华县民营三级医院建设和华城镇中心卫生院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这是五华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大力推动健康五华建设取得的开门红。

县委书记吴晖,县长朱少辉,副县长刘敬东,广州谷城集团、五华谷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友谷,梅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钟志雄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五华与广州谷城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2.71亿元,建设一间集医疗服务、康复、疗养以及教学科研等功能为一体的非营利性民营三级综合医院,规划床位1200张、医疗建设用地195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将于春节后动工建设,计划2021年投入使用。在与梅州市人民医院合作的医联体项目中,采取“县属市管”模式,由梅州市人民医院对华城中心卫生院(五华县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托管,加挂“梅州市人民医院华城医院”牌子,充分发挥梅州市人民医院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共同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力争3至5年内让五华县第三人民医院达到二甲综合医院标准,全面提升该院的医疗技术、管理和服务能力。

据了解,不久前召开的县委全会和县人代会,“推进健康五华建设”被列为该县四项重点民生项目的重要一项。五华推进“健康五华”建设,坚持以解决群众看病难为出发点,解决群众看病贵为着力点,全面完善“以县级医院为龙头、镇级卫生院为枢纽、村级卫生站为网底”的三级诊疗服务网络,正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安流中心卫生院和华城中心卫生院等一批医疗卫生机构升级改造工程,加强与省内外知名医院的沟通对接,致力于全面改善广大群众看病的软硬件环境,让广大群众获得最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