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经济发展 > 经济建设
广东省五华商会二届四次会员大会暨五华县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9-03-18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下午,广东省五华商会二届四次会员大会暨五华县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详细总结2018年五华商会工作,对2019年新的发展目标和工作做了规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爱芳,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春雷等到会祝贺。广东省五华商会会长卓定华,原总参二部副部长古建中将军等出席会议。朱少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乡贤通报乡情。

广东省五华商会成立八年来,始终坚持“团结、务实、交流、创新”的办会宗旨,积极开展会务活动,在密切联系乡亲、回乡投资兴业、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在支持家乡修建医院、更新医疗设备、送医送药等公益事业方面捐款超过6500万元;在支持家乡教育、修路铺桥、抗洪救灾、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公益事业方面捐款超过4亿元;卓定华会长及商会连续16年组织中山医专家教授到五华义诊,为家乡6万多名群众提供医疗诊治服务;有20家商会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兴业,累计实际投资达45亿元,极大地支持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朱少辉在乡情通报中对五华商会成立8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家乡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朱少辉在乡情通报中说,当前,五华发展正当其时,希望广东省五华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位乡亲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传播乡音乡情的“推介者”、回乡投资兴业的“参与者”、支持家乡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共同推动家乡建设发展。

2018年来,五华县委县政府依靠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广大乡贤、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聚焦产业和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一核两区三组团”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市委提出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把五华的发展放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给予了五华前所未有的支持信任、赋予了五华前所未有的使命担当,为五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接下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争当全市经济增长之星主战场的目标,按照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12345”的工作思路,深化“一核两区三组团”建设,着力打造“工匠之乡·宜居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