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历史文化 > 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县举行第十批县级非遗项目授牌和第七批县级非遗传承人颁证仪式
时间:2022-09-0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及项目保护单位的传承保护意识,激励大家正确履行职责和义务,8月30日上午,五华县第十批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和第七批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颁证仪式在县文化馆举行,副县长赖俊香参加活动。

图片

  会议为第十批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授牌,为第七批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颁发证书。状元功夫、聚通酱油酿造技艺、月光糕制作工艺、甜粄制作工艺入选五华县第十批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陈育新等8人入选五华县第七批县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图片

  赖俊香要求,各位传承人要加强交流、相互勉励,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抢抓契机,推动非遗区域性整体保护我们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倾斜支持发展的契机,努力推进非遗项目保护体系建设,做到项目传承科学有序,文化弘扬深入人心,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做好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宣传好五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好五华优秀文化品牌,讲好五华故事。把五华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不断扩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推“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建设,实现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的目标。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重视做好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传播工作,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以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至目前,我县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五华提线木偶戏,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6项,包括五华石雕、竹马舞、采茶戏、锣花舞、下坝迎灯、长乐烧酒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项,包括五华酿豆腐、七盏灯等,县级48项。非遗传承人国家级1人,省级6人、市级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