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环境治理
五华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0-09-2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21日下午,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2020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县领导傅国强、罗丽思、张少凡、谢国泉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2018年、2019年市对县河长制考核我县连续获得“优秀”等次,2020年县镇村三级河长巡河达1.3万次,人均巡河27.3次,各级河长使用智慧河长开展巡河共7707人次,人均巡河16.2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工作举措落实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指标考核责任分工,争取2020年我县河长制考核取得更优成绩。要落实好日常巡河库监管责任,研究吃透相关巡河政策要求,形成制度化巡河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河行动。要把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与水污染防治、碧道建设、污水管网建设等水环境提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纳入系统的规划管理,持续提升我县五华河、琴江河两条母亲河的水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水平,推动五华水更清、河更美、湖更绿。要坚决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考核目标,落实落细河湖长制考核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新行业、新领域监管,坚决打击涉河库非法采砂、制砂行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考核问责,扎实做好考核迎检工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