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环境治理
五华县横陂镇杨恩村:干群一心 焕发新农村新魅力
时间:2020-12-0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杨恩村以建设成为“幸福、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党群同心聚合力,村庄从清脏治乱到美化环境,营造了干群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焕发新农村新魅力。

  走进杨恩村,干净整洁的硬底化路面、靓丽的文化墙……虽已至深秋,村里的恩仔塘里依旧满池浓绿,绵延的农田里,稻穗迎风摇摆;广场建起来了,广场舞跳起来了,曾经贫穷落后的偏僻山村,现在散发出温润秀美的光彩。

  走在恩仔塘边的村道上,记者遇到了正在休闲散步的村民魏木坤,谈起村里的变化,64岁的魏木坤是如数家珍。“大家对我们杨恩村的美丽乡村发展建设有什么意见或建议,欢迎提出。”在杨恩村利用村内祠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杨恩村党支部书记魏炳云正带领村干部组织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对推动杨恩村乡村振兴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

  “什么事儿只要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动,村民群众一起动手,再多的困难都能克服,再难的事儿都可以干好。”魏炳云告诉记者,杨恩村今天的变化是干群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据了解,杨恩村结合“两美”行动、“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杨恩村累计完成“三清理”1101处20376㎡、“三拆除”297处14850.24㎡、“三整治”580处15663㎡。同时,全力推进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实施,坚持治污先行,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至目前,杨恩村6个污水处理池均已投入运行,完成配套污水管网建设长度12.47公里,污水处理覆盖率达到70%,完成新建标准化公厕2座,完成20户以上自然村道路硬底化3公里,建成干净整洁村,提升了整体村容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