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环境治理
华城镇:打造“宜居”“宜业”新环境 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
时间:2021-04-2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华城镇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镇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打造“宜居”“宜业”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环境,为城乡居民排忧解难,提升生活幸福感,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走进黄埔村,一条条柏油道路横贯东西、四通八达,田园风光美好。作为华城镇“状元福地·十村联动”新农村建设项目的重要一环,黄埔村以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区为契机,大力推进道路扩宽升级、农房风貌管控、河道清理提升、三线管网整治以及沿线绿化亮化等民生实事工程,并成立清拆整治工作专班,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拆除、统一规划设计”的原则,集中力量拆除所有占道围墙、门坪以及涉河违规构建物,同时加大清理整治河道淤泥杂物的力度。

图片

  怎样用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是华城镇各级村党组织思考的问题。在城镇村,该村通过夯实“党小组+村民理事会”的工作模式,充分激活了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而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最直接有效的手段,通过争取各级支持,投入1974.28万元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道路、排水沟、管线、路灯照明、绿化及其他市政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完善。

  接下来,华城镇将紧紧围绕“共创国家卫生镇,共建美丽宜居城”新目标,加快探索城乡人居管理新机制,以“追赶跨越”的冲劲、“加速冲刺”的干劲、“勇于攻坚”的闯劲,奋力开启“学党史、办实事”新征程,把华城建设成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和实力的“国家卫生镇”。

  华城镇党委委员张治华表示,我们华城镇在人居整治方面,首先进行全镇全域性的三清三拆三整治 ,通过2018年至今我们全镇的三清三拆(进度),尤其是对于露天茅房、猪舍还有危旧房都进行了基本上的全面拆除;第二还成立了一个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环卫队;第三我们对农村的污水(问题) 进行治污先行,还有一个就是结合当前的126专项整治,对周边乱搭乱建、农村占田建房(问题) 进行大整顿、大清理,同时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污水处理,建立起长效机制培育好村风民风,提高人文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