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环境治理
棉洋镇琴江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点亮村民幸福生活
时间:2021-10-2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棉洋镇琴江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惬意。一起去看看:

图片

  走入琴江村,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屋,清澈的河水,在文化广场上草木成荫,每到一处即是一景,还有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不少村民在健身器材上扭腰压腿,或在长廊里唠嗑着家长里短,尽情享受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村民:现在每天晚上很多妇女在这里跳广场舞,气氛各方面也好,自己也每天晚上也来。乡民每晚在这里唱歌跳舞,对乡民大家很大的享受。

  琴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文森告诉记者,该广场的建成也是离不开乡贤的大力支持和村民的积极配合。

  琴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黄文森:群众把这个土地无偿贡献出来,做出广场以后,包括绿化,路灯都是群众捐资做的,包括坐着的凳子。

图片

  除了文化广场之外,琴江村还打造有景观河坝,潺潺的清水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琴江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实事,积极组织干群,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改善村里的人居环境。

  琴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黄文森:村里也有保洁员,日清日运都有工作,包括村两委干部,每个星期五都来带头,甚至党员群众、志愿者都来参与搞这个乡村振兴的环境卫生的提升。

图片

  随着村居“颜值”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也随之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村民:现在对比之前真正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两边路道、路灯各方面都看起来好像城市一样,心里感觉好舒服。卫生环境都是大大好转,也是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大家相当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