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环境治理
华城镇黄埔村入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时间:2022-01-12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1月10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的通知》,其中,五华县华城镇黄埔村入围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图片

  黄埔村位于华城镇西南部,是清代武状元李威光的故乡。近年来,黄埔村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构建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历史人文特色彰显的美丽宜居乡村,出现了村容村貌品质化、生态保护系统化、城乡区域一体化的喜人景象。随着条状元大道、文化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党员驿站、四点半学堂这些项目的建成落地,给村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好去处,大大丰富了村民的精神层面生活,促使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文明乡风扑面而来。

  《通知》指出,要加强对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监督指导。推动特色村结合乡村传统文化、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接待服务要素,整体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同时要认真做好线路的宣传推广工作,加强对游览点的监督指导,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线路串联点进行优化,确保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