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城市建设 > 城乡环境治理
吴晖率队到梅林镇调研“两美”行动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时强调
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建设幸福老区梅林
时间:2019-01-09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率队到梅林镇调研“两美”行动、精准扶贫、县委党校筹办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梅林镇不仅要正视困难,更要立足红色资源优势,把短板转化为潜力板,以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保障,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调研中,吴晖一行首先来到梅林圩镇检查“两美”行动情况,边走边看,认为梅林镇“两美”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环境有了较大改善,接下来要乘势而上,用好县委支持乡镇改善圩镇街道的政策,加快推进圩镇街道升级改造,以环境提升改造促使圩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并通过打造一条示范街带动圩镇面貌有更大改善更大提升,“两美”行动有更大亮点。

在优河村,吴晖走访了贫困户,查阅了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台帐资料,调研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情况,并深入了解面上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工作。吴晖强调,要把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行动中,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带领广大村民,齐心协力推进村各项事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坚决落实好包户责任,因人因户施策,不漏项不缺项,全力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梅林是革命老区,古大存同志的家乡,红色资源丰富。去年以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要求,分期修缮119处重要革命遗址,其中位于梅林镇优河村的古大存故居和德公祠(兵工厂旧址)已经修缮完毕,并在梅南村筹建县委党校和原中央苏区博物馆。当前,县委党校和原中央苏区博物馆建设加快推进。

吴晖强调,梅林镇是红色革命老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挖掘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把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的方面的短板转化为潜力板,扎实推进“两美”行动,积极对接组织、交通、住建、水务、旅游等职能部门,科学谋划好道路、村村通自来水、新农村示范村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县直各职能单位要大力支持,加快完善党校、博物馆等功能场馆的规划设计,积极借鉴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功能设施,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和平台。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学希,梅林镇、组织部、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扶贫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