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景区景点
广东蒲丽顶森林公园
时间:2018-1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蒲丽顶森林公园位于五华县北部,是五华县委县政府着重打造的集市民健康休闲、旅游观光、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森林公园,经营总面积为1079.9公顷。蒲丽顶森林公园通过对原有森林资源进行功能升级,集旅游观光、健身休闲、教育宣传于一体,让百姓享受到了“三名城”建设带来的成果。
蒲丽顶森林公园建设是五华创建生态名城中的一个亮点。近年来,该县积极创建林业生态县,加快森林覆盖率、绿化美化秀美山川,一方面做好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10条共长550公里的公路两旁第一重山30万亩的绿色通道的林分改造工作,10条绿色通道建设全面推进,到目前止,新造林面积达到13.38万亩。另一方面,转变产业发展模式,由过去种植速生丰产林为主转变到发展优质经济林和珍贵林木。大力发展绿色富民的油茶产业等,让群众尽享生态环境建设成果。该县还突破部门办林业的局限,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制定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水平,加大林业招商引资的力度,吸引企业和社会能人投资林业生态建设。到目前止,全县共引资造林41万亩。



革命烈士纪念碑  
位于蒲山之上,现今梅州五县一市二区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由下而上收缩为三级平台。宽广碑基之上矗立的主碑高20.6米。
 

 
清风园  
沿蒲山南路盘旋而下,至山下拐角处便到了新建的县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清风园。园门口放置着“清风园记”石卷,“长乐风骨,载德家声。山水钟灵,英才荟萃。”诵读“清风园记”,内心平添几许自豪矣! 踏入清风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廉洁文化广场。广场内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在草坪及行人路边,一尊尊大小不一的“廉石”,或“肃”立、或“端”坐,形态各异,正面向着游人;上面书刻的廉语警句在太阳的照耀下格外醒目,焕发着神韵,让人不由得对其驻足观察、低头沉思。园区一角、依山而建的廉洁文化长廊,掩映在山体、林木之下,冬挡寒风、夏避酷暑,疑是游客停歇的驿馆。走进长廊,会看到两侧立柱上悬挂着一块块红字牌匾。匾上“做人以诚为本,做官以廉为根”、“俭以养德,廉以养身”、“修身养性心如玉,淡泊名利品如兰”等文字入木三分,寓意深刻,耐人寻味,过目难忘。歇坐于长廊内,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廉洁文化,间或伴有阵阵和风吹来,这一刻感觉真是身清气爽、心旷神怡,不禁要打心里直呼:这里不啻是“天然氧吧”,更是“心灵养吧”! “此园环境幽静、空气清新,四时景色各异。仲春青竹显翠,夏日莲荷满池,秋季金桂飘香,冬来红梅吐芳。君若至此,倾听竹语涤尘心,偶赏粉莲养正气,闲随桂香拂清风,久伴梅花生傲骨。”置身其间,赏景思廉,身心俱陶,好不快哉
 

五华革命事迹陈列室

展馆大堂庄严肃穆地立着毛主席和十大元帅木雕像,馆内还陈列了我县在不同革命时期的红色事迹、军用物资、先进期刊等。五华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在我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上有记载的革命烈士共有1594多名,93处革命遗址遍布这片红色革命热土,其中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有10处,这些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壮丽河山,用生命铸就的胜利丰碑,正形成一种红色文化在五华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