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在五华过年·赏五华美景】球王故里文化旅游区
时间:2021-02-08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奥体中心

梅州首个足球文化旅游综合体

图片

  它是集市民健身、娱乐、文化交流和足球竞技等为一体的体育场馆,主要由五华惠堂体育场、五华威光体育馆、五华红色体验馆、五华足球科技馆等场馆组成。

广东版“鸟巢”—五华惠堂体育场

图片

  五华惠堂体育场有“天使之翼”的美誉,为目前全国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县域运动场馆,可承办中甲以上足球赛事及国内国际重要赛事,工程项目入选《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名录》,创造了梅州市内单项工程建筑之最。

五华威光体育馆

图片

  它主要分为篮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及其它功能用房等,是一个综合性体育馆。

五华奥体中心红色体验馆

图片

  五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是五华县委、县政府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馆内,重点打造的全面展示中央苏区五华县光荣革命斗争历程的一张名片和弘扬苏区精神的一座红色文化城市地标。

  体验馆占地面积1085平方米,采用“历史事件+英烈影响+情感升华”的三位一体展示法,通过场景、光影、声像、雕塑、媒体、图版、文字、绘画等传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全方位展示五华苏区人民光荣的革命斗争历程,是梅州市第一个以现代科技方式来体验红色革命文化的科技馆。

五华足球科技馆

图片

  五华足球科技馆位于闻名遐迩的“足球之乡”——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是世界首座以地域足球文化为主题的多媒体互动科技馆,近1200㎡的空间里浓缩呈现出世界足球、中国足球、梅州足球的文化精髓,利用大型全息投影、光影通道、环幕电影等互动媒体手段,打造集足球文化、现代科技、体育健康、休闲娱乐为一馆的沉浸式体验。

足球之乡

图片

  在足球之乡展板上的全息影像

  形成虚实结合的效果

  生动形象的描述了

  国外友人把五华变成足球之乡的起源故事

李惠堂-著作

图片

  高清高亮投影机,投射球王李惠堂的介绍和经典著作在书页上。灵敏的摄像头可感受到游客的翻页动作,展示不同页面内容,用手触控时亦可浏览内置内容,让你对球王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球形影院

图片

  大型足球模型的外观

  内部弧形墙面

  结合精准的融合功能

  投影机上投射出的高清视频

  让游客充分了解足球之乡

  五华的历史典故和现代风采

VR·时代

图片

  通过高清高亮投影机,在超宽屏幕上投射大屏画面,上方携带的体感摄像头,灵敏度高至可以识别人体主关节的席位动作。结合背景震撼的逼真回合制足球游戏,让你一秒钟置身专业赛场,尽享进攻防守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