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重整行装再出发 从山庄到度假村的美丽蜕变
时间:2021-08-1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9日下午,记者从五华热矿泥温泉度假村获悉,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广东梅州五华热矿泥温泉度假村一期项目即将完成,项目预计将于10月份运营,项目的建成运营将大大推动五华旅游产业发展,成为五华周边一个新的旅游休闲胜地。一起跟随记者镜头来感受下五华自家人的热矿泥温泉!

  趁着夏末初秋的凉风,走进度假村内,温和的太阳照撒在度假村内郁郁葱葱的绿植上,大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度假村新增的童趣园让整个度假村凭空添了一份灵动;走进神泥宫和长寿宫的浴池边,热气铺面而来,清澈见底的水面下是被誉为"天下第一泥"的热矿泥,丝丝朦胧的水蒸气飘荡在水面上,仿若仙境。

图片

图片

  据介绍,度假村内温泉自然露头常年水温高达83℃,属罕见的高热矿泉,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是全国既有热矿泥又有温泉的独特旅游胜地。热矿泥外观呈灰黑色,质地柔软,细腻,富含6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可用于辅助治疗多种疾病。因此,热矿泥有"天下第一泥"的美称。就中国而言,仅两处热矿泥,号称“北有辽宁鞍山汤岗子,南有广东梅州热矿泥”。

图片

  至目前,热矿泥温泉度假村一期项目包括综合商业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温泉泥浴区,别墅客房区,亲子游乐区,神泥宫,长寿宫,百草温泉苑,围龙阁,瀑布温泉区,山顶西湖亭等几大区域均已完成,总投资约为1.5亿元。
  

  五华热矿泥温泉度假村总经理 张震:一是硬件设施上的提高,童趣园的打造,让度假村适宜全家老小游玩,百草温泉苑则根据四季不同的温度,投放适宜的草药,比如四季适宜的艾草、龙须草,夏季的薄荷,全力打造一个集吃、住、游、玩、养的康养综合体;二是在文化上赋予度假村更深层的含义,让整个度假村浸润文化,比如度假村内的很多新增景点的名称,都是根据五华当地特色文化命名,特别是在建筑上,我们充分考虑客家特色,采用客家围屋的建筑风格,让整个景区景点都富含客家元素。

图片

  据了解,五华县热矿泥温泉度假村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6.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524.31亩,是市、县重点项目之一,以4A级以上景区标准进行了多轮设计完善变更,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将建设热矿泥康复理疗区、温泉养生区、水上公园、欢乐时光区、别墅度假区、温泉酒店、民俗住宿、旅游服务中心、四季浪漫花谷、后勤保障、体育公园等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一期项目的完成也圆了“五华人在家门口泡温泉”的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