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产销两旺!2021五华县龙村镇第三届金柚丰收节开幕
时间:2021-09-13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1日上午,以“金秋柚到丰收时,喜迎乡村振兴期”为主题的2021龙村镇第三届金柚丰收节开幕。金柚节将持续到12日下午,同步举行龙村农特产品展销会,活动旨在加强农产品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龙村镇乡村振兴。

图片

  载歌载舞喜迎丰收

  开幕仪式举行了系列节目展演,舞台上柚农和乡村舞蹈队一起唱起歌、跳起舞,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一年的好丰收。舞台下,摆放着一摞摞的柚子,“柚丰收”“柚来了”等卡片被农户和游客拿在手里,合影拍照,脸上绽放丰收的喜悦。

图片


  
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展销区,三红柚种植合作社、油茶种植合作社、茶叶种植合作纷纷拿出自己的当红产品,摆放在桌面,一边吆喝一边迎接客户的挑选。直播带货是当下推广销售农产品的一种方式,记者看到有些柚农还特地请来网红主播,向网友们展示龙村三红柚的特点,现场销售三红柚。

  此外,相关部门也在现场专门设立“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宣传摊位,重点宣传普及民法典和乡村振兴促进法,让广大群众和柚农,农企知法守法用法,做法律明白人,办明白事,让法律为他们的生活事业保驾护航,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龙村三红柚产量350多万斤

  “我们相信,本届金柚节将会是一次欢乐的盛会、一次合作的盛会、一次丰收的盛会!”龙村镇党委书记曾映贤介绍,近年来龙村镇充分发挥各村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和丰富的山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三红柚、茶叶、油茶等特色农业,培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其中三红柚种植全镇面积已经过万亩,年产量达350多万斤、产值约1000多万元。

  柚农钟映萍捧着接近6斤的大柚喜开颜地说:“家里有100亩地,今年三红柚的收成有20万斤,目前通过线下的零售和批发渠道卖出10万斤,预计一年增加7—8万元的收入。”

  而在五华县龙村镇三红柚包装厂,工人冯叔正在繁忙地分拣三红柚,“今天7点半准时上班!看到柚子大丰收,作为本地村民也感到开心!”本地村民黄司机告诉记者,每年都参与柚子运输,今天这车柚子有3.6万斤,“满满一货车的柚子将运往梅县,再从梅县分发到全国各地。”

  驻镇工作队助力农产品热销

  “这届金柚丰收节更热闹,更多人关注了,最重要的是销售形势非常火。”柚农代表刘彩标告诉记者,在各级政府和省驻镇工作队的帮助下,龙村三红柚的品牌是越来越响亮。

  记者了解到,由广东省文联、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画院联合派出的省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今年7月进驻龙村镇后,与镇政府进行“无缝对接”,深入到40个村居走访调研。

  当工作队了解到,9月是梅州蜜柚上市销售的旺季后,立即协助龙村镇政府举办第三届金柚丰收节,在活动策划、展馆布置、宣传推介、拓宽渠道等方面全程参与,极大地推动了此次活动的开展。

  “他们都很热心,帮我们柚农联系拓宽销售渠道,我家10多万斤的柚子已经全部卖光了。”柚农钟宝良谈起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