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广东省2023年度文旅促消费优秀案例:梅州五华“一场球激活一座城”系列活动受瞩目
时间:2023-09-18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了2023年度文旅促消费优秀案例,其中梅州市五华县的“‘一场球激活一座城’系列活动”备受关注。

图片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于今年6月启动了2023年度文旅促消费优秀案例评选,旨在深入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将恢复和扩大消费置于优先位置,并积极借鉴典型案例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各地市的申报、合规性审查以及专家评审,共有12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这些案例具有代表性,充分展现了广东省在促进文旅消费方面的成功实践,为全省促进文旅消费工作提供了示范性经验。

图片

  五华县积极借助中超本土球队梅州客家的主场赛事,推出了“一场球激活一座城”系列活动,囊括了观看精彩比赛、游览美丽风景、领略客家文化和品尝客家美食等多重体验,不断放大“体育+文旅”效应,城市的美誉度和产业的活跃度也在不断提高。

图片

  当地政府通过持续扩大赛事效应,推出了“看精彩赛事、游美丽风景、领略客家文化、品味客家美食”的文旅盛宴,同时发布了5条梅州市“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并与20余家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将各类活动与足球元素巧妙融合,满足了球迷在观赛前、观赛中和观赛后的消费和休闲需求。

  下一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通过案例汇编、经验交流和媒体报道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广东省2023年度文旅促消费优秀案例,提高社会对这些典型案例的关注度,发挥它们在示范引领方面的典型作用,推动广东省文旅消费稳步增长,为促进整体消费增长和促进经济复苏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