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五华县举办2024年迎新春年货节活动启动仪式暨“挥毫赞誉家乡美 助力 ‘百千万工程’”挥春送福活动
时间:2024-01-2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1月27日,五华县在长乐公园举办2024年五华县迎春年货节活动启动仪式和“挥毫赞誉家乡美 助力 ‘百千万工程’”挥春送福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五华县融媒体中心、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五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五华县文化馆、五华县书法协会、五华县硬笔书法协会、五华县华乐传媒有限公司、梅州虹景文化服务有限公司等承办。

图片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楹联飘香、暖意融融,市县两级的书法家们在现场铺好红纸、蘸饱墨汁、书写出饱含祝福的春联,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据了解,自2000年县书协成立以来,县文联组织县书协等协会每年都会开展春节挥春送福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4年。

  【市民:我9点多就过来了,非常开心,感觉(活动)很温馨 ,感谢五华县书法家协会的新年挥春送福活动。】

  【市民:书法家们年年都来为大家写春联送福,确实很好,大家都很高兴。】

图片

  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临近,不少市民也将“备年货”提上了日程,纷纷开启忙碌而欢愉的“扫货模式”,吆喝声、叫卖声、介绍声不绝入耳,处处呈现出浓浓年味。据介绍,五华县年货节活动从1月27日拉开帷幕,持续到2月8日,共13天。会场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共设展位120个,规模宏大,免费向广大商家开放,涵盖了本土特色农产品、传统美食、特色小食、家居产品、花卉产品等内容,活动期间安排了无人机夜航表演、乐队表演、晚会表演及锣鼓表演等各种演出活动。

图片

  【市民:我早上8点钟就过来了,听到今天搞(年货节)活动好开心,特地早早吃完早餐就过来这边了五华今年的年味很浓厚啊,看了(表演活动),等会儿看看卖年货的,准备买些年货。】

  【市民:一会儿逛一下,准备买(年货) 我和亲朋好友一起来逛的,非常开心,有很多群众都过来看,这种氛围是非常好的。】

  据悉,开展“挥毫赞誉家乡美 助力'百千万工程'”活动,是五华“和美家乡我来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百千万群众干百千万工程”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