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全市旅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今日开班啦!
时间:2016-05-05 来源:五华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5月5日,由梅州市旅游局主办的“2016年全市旅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顺利召开。梅州市旅游局局长朱瑛主持开班仪式,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远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梅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钟利文作了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对象为主要景区、酒店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旅行社主要负责人;该市及8县(市、区)旅游局,市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全体干部,市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以上干部;主要旅游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旅游村单位主要负责人。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所所长庄伟光教授、中山大学孙九霞教授、中山大学傅慧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梅州全域旅游发展新思路》、《乡村社区旅游规划与管理》、《酒店业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庄伟光教授的授课内容分为五个部分深入浅出的进行阐述:一是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思考,二是梅州全域旅游的新态势,三是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新常态,四是梅州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五是全域旅游发展的未来。

    孙九霞教授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什么是社区旅游、我国社区旅游发展现状、社区旅游案例分析、社区旅游规划与管理策略、讨论。

       傅慧教授则从高层管理人员的主要工作是明确行业发展趋势与战略,战略决定酒店发展出路,形成创新性思维,建构酒店管理的战略框架,对酒店管理实践提出战略性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