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春天,到五华踏青赏花
时间:2019-03-08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禾雀花(罗颂平 摄)


油菜花(罗颂平 摄)

(以上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推荐地1:桃花源

阳春三月,走进五华潭下镇布坪桃花源胜地,放眼望去,桃花盛开,漫山遍野,漫山的红与粉,美艳夺目;千亩桃园,十里桃花,千树万枝就像火焰一般地怒放,仿佛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近看,花开繁密,枝干飘逸。那淡淡的粉,浅浅的红,缀满枝头,一簇簇,一串串,密密麻麻,宛若一场粉色的雪降落在这片树林上。桃叶刚刚萌出,小小的,嫩嫩的,疏疏落落地缀在枝头上。桃花一朵接着一朵,一树连着一树,像晨起梳妆的女子,展露着清新无邪的情态。自2015年以来,五华县每年都举办潭下乡村旅游桃花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另外,山上还有不同种类的鲜花在三月的暖阳中竞放,与碧水蓝天形成一景。赏花、登山、漫步……悠闲之旅就是这么简单!

最佳赏花期:3月上旬

推荐地2:天堂山

暮春时节,春光明媚,走进五华双华镇军营村,钻入天堂山,漫山的禾雀花夹道欢迎着你,溢出春天自然的气息。在谷野深处,开得如火如荼、吊挂成串、犹如万鸟齐翔的禾雀花,有着一藤成景、千藤闹春、百鸟归巢、万鸟栖枝的盛况。在这里的水口山有一株禾雀花树,树龄最为古老,树藤粗逾人臂,基围40厘米,盖地面积一亩以上,非常罕见。禾雀花盛开期间,漫山遍野的禾雀花繁花似锦,连片的禾雀花藤缠绕于古树周围,成串的禾雀花随枝条垂挂于山涧,花团锦簇如五彩瀑布般垂悬,姿态万千,各领风骚。花白色的白花油麻藤、花紫色的美叶油麻藤、花深紫色的常绿油麻藤形成万鸟齐飞之势,既可爱迷人,又风情万种,迎风摇曳,如闻其声,如见其动,跃然眼前,令人怦然心动。禾雀花开,引来许多小鸟及蝴蝶飞舞在花间嬉戏采花,鸟语花香,一派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象。在这里能充分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最佳赏花期:4月下旬

推荐地3:双龙山

当油菜花开的季节,五华横陂镇双龙山景区的风景是如此美好。在这里,近千亩油菜花竞相怒放,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摄影爱好者伴着春风,迎着春光,汇聚到这里,在油菜花丛中愉快地玩耍,一边沐浴阳光,一边欣赏美丽的油菜花,沉浸在“人在花中游,影在花中留,情在花中醉”的生态美景中。当你置身于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时,有一种“美得快要窒息”的感觉!进入油菜花丛中,一大片的油菜花正吐蕊盛放,处处是风景,处处是诗情画意。盛开的油菜花将山川、道路、村舍融入其中,宛如一幅金色油画。当你沉浸在那金黄色的花海里,嗅着那沁人心脾的花香,这体验真是太棒了!

最佳赏花期:4月下旬—5月上旬

推荐地4:茶亭岗

柚子花花期大概持续一个月左右,柚子花的香气能够随着呼吸进入五脏六腑,可达到清肺养心的效果。五华河东镇增塘村茶亭岗柚子种植面积约2100亩,主要品种有沙田柚、蜜柚和三红柚。每当柚花盛开时节,近两千亩柚花竞相怒放,香气扑鼻,沁人心脾,盛开的柚子花,雪白绵软,芬芳沁人。游走在柚园中,身在万物萌动的春天,绿白相间的柚子林里,沐浴着芬芳空气,欣赏着白花似海,简直有飘飘欲仙的感觉。柚花除了有着皎洁如玉的花瓣外更以馥郁的花香闻名,沁人心脾的柚花香气使人心旷神怡,百闻不厌,让人为之迷醉。

最佳赏花期:3月下旬

踏青赏花注意事项

◆1、赏花动眼不动手

为避免皮肤过敏,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不要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尤其是带着小朋友,家长应该多看紧了。

◆2、赏花途中防蜂蜇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小蜜蜂最繁忙的时候,赏花时尽量不要去碰蜜蜂,若不慎触动了蜂巢,应就地蹲下,待蜂群活动恢复正常后再离开。如遭受蜂蜇,应立即拔出毒刺,然后用清水冲洗伤口并立即上医院治疗,切不可用手挤压,以免毒液扩散。外出赏花,最好不喷香水、不携带甜食和含糖饮料。

◆3、常用药物随身带

外出赏花时不仅要看天气,还要留意空气湿度和紫外线强度等细节,及时增添衣物,同时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早春的太阳猛烈,久不见阳光的皮肤受到较强日晒后,容易诱发日光性皮炎,出行最好搽上防晒霜。

◆4、安全提醒

俗话说,春困秋乏。因此,外出前要注意休息 ;春天地表变湿,注意脚下安全;不要在河畔、池边嬉戏,划船注意安全;注意卫生,最好能带一小瓶酒精棉球以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