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客家风情旅游节 千余游客到客天下“赴墟”
时间:2016-06-20 来源:五华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8611@@_rb2b_zxm6665

   6月17日,梅江区第二届客家风情旅游节暨客天下首届“赴墟节”启动仪式在梅州客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举行,来自国内6省近40个市的旅游 局(委)领导、新闻媒体记者、旅行社代表,梅州各县(市、区)旅游局长、旅游界代表、自驾游客等共16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旅游局指导、梅江区旅游局主办。“旅游节”持续时间为一周,内容包括自驾游体 验、小镇东街“赴墟节”、大型烟花秀、客家特色民俗风情表演等,游客可充分领略客家风情,品尝客家美食,享受慢生活。“赴墟节”将于每周末持续对外开放。 记者在昨日正式开放的小镇东街看到,街道以“客家赴墟”为主题,建筑结构为廊桥式,充满客家传统风情;街内有50家店铺,汇集了五华酿豆腐、丰顺捆粄、梅 县开锅肉丸等客家特色小吃,以及西安、台湾、印尼等地的美食。街内游人如织,身着汉服的美女在为游客推介客家传统美食(如下图,钟小丰摄),让游客身临 “墟日”场景,体验“赴墟”文化。据介绍,小镇东街不仅搭建了一个展示客家美食、民俗、特产、文化的平台,更为梅州青年搭建起一个创业平台。(记者黄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