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旅游宣传
潭下桃花节盛大开幕,漫山花海美景惹人醉
时间:2018-03-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3月3日上午,五华县第三届潭下乡村旅游桃花节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潭下镇布坪村顺利举行。万树桃花争艳怒放,漫山遍野,灿若红云,汇聚成一片粉红色的海洋。

此次桃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春赏花,尽享春季踏青赏花的乐趣,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车流如织。

开幕式上,潭下镇党委书记李杜强对此次活动作了致辞,重点介绍了全镇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动“四大农业产业”( 鹰嘴桃、红薯、无花果、菩米)发展,紧扣精准扶贫攻坚战来实现产业兴旺。随后,布坪村舞蹈队表演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舞蹈,著名客家歌手、梅州市民间歌手大赛总冠军罗国东先生演唱了《山歌唱出好兆头》、《桃花依旧笑春风》等歌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除了歌舞表演,本届桃花节更是以桃花为媒、兴扶贫产业,将桃花源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助推产业兴旺,多个优秀农电商企业在潭下镇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新发展一批特色扶贫产业项目,为潭下镇高质量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活动现场,潭下镇镇长翁俊峰宣读了《关于潭下镇表彰首批“十大新农人”的决定》,五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意为潭下镇首批“十大新农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潭下镇大力发展鹰嘴桃特色产业,开展三月赏花、七月品桃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把鹰嘴桃打造成潭下的特色农业品牌产品;除鹰嘴桃外,潭下镇党委、政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工作思路,以电子商务为重要途径,积极采取“互联网+扶贫”、“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旅游”三位一体的方式,并结合各村资源优势,发展了红薯、无花果、菩米等具有一定规模和成熟模式的拳头农业产业,形成了初具规模的集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潭下镇农电商产业示范区,共建“宜居宜游,幸福潭下”。

本届桃花节由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指导,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五华县旅游局、五华县广播电视台、潭下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

“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潭下桃源邀您一同徜徉桃花海,邂逅一场不一样的浪漫。本届桃花节将持续至3月13日,在此期间,广大游客可邀上三五亲朋好友,来到潭下镇布坪村,现场亲身体会“春风十里桃花香”的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