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名优产品
五华高山红薯
时间:2017-09-29 来源:五华生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上午,“五华高山红薯”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梅州五华潭下镇红薯基地隆重举行。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五华县人民政府、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五华县中小企业局、五华县扶贫局和五华县农业局联合主办,潭下镇人民政府、广州生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梅州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黄光华,五华县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张爱芳、五华县委常委黄春雷等市、县及各乡镇相关领导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等生长地顾问专家团队,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中国经济周刊等合作企业及媒体代表近100余人出席。

会议由广州生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妮敏致词。她首先代表生长地公司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对项目开展情况做介绍时,她表示,生长地公司作为专业的优质农品运营商,在产业园建设上,借势当前的互联网+农业,用订单农业的方式,严格按照“良地、良种、良法”产品原则,自建示范基地,带动农户参与,以标准化、规模化创建红薯种植专业镇,打造安全、健康、美味的高端红薯品牌,占领高端市场。

同时,借助农村电商发展机遇,整合国家、省市电商资源,发展从种植、加工、仓储、包装到物流、销售的完善流通体系,以红薯为切入,整合更多优质资源,助力创建“五华优品”农产品公共品牌。同时积极结合精准扶贫,搭建产地到市场“消费直通车“,引导农产品上行、消费下行,直接把生态送进城,把财富送进村。

项目至今已在五华实现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红薯产量近300万斤,总销售额将突破1000万元。接下来将启动“红薯相关休闲食品“的精深加工,与科研高校合作,共建以红薯为主的健康食品加工基地,进而实现红薯产业化发展。

五华县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张爱芳发表重要讲话,她就五华目前的农业现状和战略规划进行了简要分析,同时对广州生长地公司在“中华红薯产业园”项目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及对五华农业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其能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握节奏,稳定步伐,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努力争创省级、国家级龙头企业,带动更多的农企、农户、农产品一起,让五华的品牌走出去,让更多的资源走进来。

广东省农村电商协会秘书长余巧芸致词

生长地红薯征名结果公布,现场颁奖

生长地与企业代表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精彩的挖红薯体验

现场品尝烤红薯

据介绍,生长地“中华红薯产业园”作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项目,将建设研发培育、生产加工、科技培训、数据营销、农旅体验五大中心,打造集旅游、休闲、生态、体验于一体的大型现代观光农业基地。争创科技创新、收入增幅、人气指数、数据应用、品牌效应五个第一,实现标准促生产,数据促生财。

“五华高山红薯”靓

更重要的是通过红薯项目建设,从县域农产品的品牌创建及产业化发展的角度探索出一套完善、成熟、可执行、可复制的特色农业整体解决方案,走出市场促品牌,品牌促发展,发展促脱贫的精准扶贫新路子,实现五华特色产业的发展升级,并将这一模式复制开来,带动更多地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绿。

五华高山红薯区别于大众红薯,具有甜、糯、香、滑,入口即化的特点,因其品质过硬,还被广东卫视赞誉为田地里的“红宝石”。产品于8月28日一上市,就立即赢得了广泛的粉丝喜爱,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10月初即将喜迎红薯丰收,生长地稳抓时机,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以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社会影响力,创建五华品牌,将五华高山红薯为更多的消费者所熟知。

中华红薯产业园作为五华重点农业项目,以产业帮扶新模式,农业经营新平台,积极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和产业帮扶。生长地将继续行动,在“一个能人一笔资金一个基地一个项目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模范带动上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