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百家讲坛主讲人喊你一起读书啦!五华举办首届读书月活动
时间:2019-11-04 来源:五华创文 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上午,五华在县党政大楼大会堂举办“读书万卷•以史为鉴”2019年“书香五华首届读书月”专家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到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唐博博士,开设主题为“雍正治国与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的专题讲座,近400名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唐博博士从雍正治国历史话题出发,用通俗有趣的语言生动“还原”了雍正皇帝如何构建执政基础之路,带大家感受了雍正治国的过程始末。讲座浓缩了清王朝的历史,介绍了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的内涵、实质等内容,并穿插了执政感悟、为人哲学、读书心得等,给听讲座的代表们带来了一场思想与文化盛宴。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启动“书香五华首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以来,五华接连举办了好书推荐、采购赠送优秀经典图书、征文比赛以及建设图书角、阅览室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全县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尚。

人物介绍

唐博,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著名历史学家戴逸先生关门弟子,历史学博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首位80后主讲人;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秘书局正处级调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