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这间博物馆,与“世界球王”李惠堂有关!来看TA啥模样
时间:2019-10-12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现代足球博物馆(李惠堂足球博物馆)建设项目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博物馆的全貌清晰可见,目前该馆的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正等待下一步装修布展。

中国现代足球博物馆(李惠堂足球博物馆)建设项目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博物馆的全貌清晰可见,目前该馆的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正等待下一步装装修布展。

记者来到位于五华县横陂镇锡坑老楼村的中国现代足球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环绕一周,只见偌大的建筑在造型上呈现由内至外的“圆”,既像球王李惠堂在国家队时的球衣号码“9”,又像标点符号“逗号”,寓意足球运动生生不息、人才辈出,充满了创意感。远远望去,只见博物馆气势磅礴、巍然壮观,整体灰白色系的外观与一旁的李惠堂故居色调相协调,同周边环境风貌相融合。“目前博物馆的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接下来将进行室内装修、场馆布展等工作。”项目负责人朱展锋介绍说。

据了解,中国现代足球博物馆设计高度为10米,主体结构为三层建筑(地下一层2336平方米,地上二层2572平方米)。博物馆全面建成后将“分区域、分阶段”综合展示球王李惠堂一生事迹和现代足球运动内容。其中,一楼将布设为“球王文化”主题展;二楼为“现代足球运动”综合展;中庭为“足球人文”专题展。同时,该博物馆还是五华建设球王文化广场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此之外,五华还将在博物馆四周建设球王雕像、服务中心、足球体验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