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我们的节日】我欲“邀嫦娥共舞 与吴刚举杯”共庆中秋迎国庆 ——五华县图书馆2019年中秋、国庆活动方案
时间:2019-09-02 来源:五华创文 县图书馆 浏览次数:-
字号:

“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望”,一轮明月承载了人们几千年的相思和祝福。历史悠久的中秋节起源于古代人们对月亮的崇拜,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几千年来,这些美丽的传说伴随人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中秋节。

2018年12月12日45分,经过一百一十小时的奔月旅程,我国的嫦娥四号卫星被月球成功“抓住”,实现近月制动。

2019年1月3日上午10点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首次“亲吻”月球背面,渐次揭开月亮古老而神秘的面纱。

2019年10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祖国日益强盛,科技日新月异,一个个中国梦变成了现实。在不远的将来,我国的航天科学家将把中秋的传说也变成现实--“邀嫦娥共舞,与吴刚举杯”共庆中秋佳节。为了迎接2019中秋、国庆双节,五华县图书馆特别策划了“嫦娥奔月”少儿讲座及中秋主题体验手工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欲“邀嫦娥共舞 与吴刚举杯”共庆中秋、迎国庆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三、活动地点:

五华县图书馆少儿阅览室

四、活动对象:

全县范围内招募30个家庭。

五、活动流程:

1、“嫦娥奔月”主题讲座(科普类,以嫦娥工程为主线)(9:00-

-9:30)。

2手工体验活动(10:00--10:40),要求:

①在30分钟内制作好中秋节灯笼、挂饰或航天飞机。(方案一:随机分发,方案二:男孩做航天飞机,女孩做灯笼、挂饰)

②话说中秋寄语。要求:想象在未来的某一个中秋节,你来到了月球,能够邀嫦娥共舞,与吴刚举杯共度佳节,你会对他们说些什么?请用一两句话表达出来。

③猜谜语活动。

六、评奖,颁奖(10:50——11:30)

①参与活动的家庭把完成后的手工作品展示在长廊,并参与投票评奖活动。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名。

②请馆长为获奖家庭颁奖。

七、报名方式:关注五华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左下角菜单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