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祝贺!五华县“山乡天使”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省级示范项目”荣誉称号
时间:2020-09-02 来源:团县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市团校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吸引了935个公益志愿项目申报参评项目大赛,其中225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复审环节,经过初审、复审、路演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山乡天使”——关爱五华边远山区留守老人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省级示范项目”荣誉称号,为全省16个获此殊荣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并将获得3万元的项目资金扶持。

1.jpg

  “山乡天使”志愿服务项目是由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会同五华县人民医院、五华县中医院、五华县妇幼保健院、五华县明鑫医院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伍,主要针对五华贫困山区村民特别是为留守老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本项目重点突出了“技术下乡、药品下乡、知识下乡”的特点,并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线下每月组织开展“义诊+普及知识”志愿活动。服务队通过“送医送药”下乡、“送医送药”上门、健康知识与急救知识进万家、推广中医特色疗法等形式,让边远山区群众享受县级医疗服务。

  至今,该志愿服务队已走遍五华县414个村庄,惠及百姓5万人次以上,送了价值50万的药物及1万册健康教育宣传丛书和2万份宣传手册,参与志愿者人数2000多人,让留守村民特别是老人掌握了常见病防治的健康知识与急救知识,逐渐树立“没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健康观念,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

  接下来,该服务队将以荣获“省级示范项目”为契机,通过不断开展好“山乡天使”——关爱五华边远山区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医务人员及医学在校生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团队逐渐向专业化发展,并帮助留守老人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维护和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答好健康中国的乡村答卷贡献志愿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