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人大代表蓝会良:当基层发展前锋 铺就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0-09-1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不忘初心,为民谋福

  县人大代表,潭下镇柏洋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蓝会良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放在心上,倾听民生,反映民意,解群众所急所需,为民办实事,为村谋发展,打造“一村一品”无花果扶贫产业,增加全村收益,倾心倾力打造柏洋村美丽和谐的人居环境。

  以前的柏洋河因两边长满竹子杂草导致宽敞的河道只剩下不足5米,每当大雨来袭,河水就会暴涨,淹没部分沿河路,流入屋前,为学生们上下课和村民的出行埋下安全隐患。蓝会良召开村干部会议及村民大会,集结扶贫资金、号召乡贤村民捐款,投入共200万元带领村民对柏洋河里的马竹进行清理,清除竹子4000吨,扩宽河道18米。同时该村还投资1500万元打造了3800平方米的柏洋广场、河提路,和柏洋村休闲娱乐设施。紧紧抓住国家正在大力建设四好农村路的东风,大力完善柏洋村的道路交通公路,打造好3公里长、7米宽的路面硬底化河堤公路,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问题,修出一条振兴路。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

  据了解,柏洋村贫困户43户,有劳动力27户,共103口人,想要摘掉贫困“帽子”,产业脱贫是最好的路子。眼下正值无花果成熟的季节,在柏洋村无花果30多亩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成片的无花果树整齐排列、紫红与翠绿相映,煞是好看。除无花果外,蓝会良还集约土地鼓励在外乡贤回家创业,种植柚子、养猪、养鸭、制作咸鸭蛋,给养殖户养一只鸡奖励15元奖励式的发展家禽养殖,借助潭下电商发达的优势对村民的产业进行回收,为村民带来分红收入和提供就业机会。

  接下来,蓝会良表示将继续大力发展产业,计划种植积极高效的尖东茶,努力创建产业兴旺新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