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我县举行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时间:2021-03-0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县在长乐公园书卷活动广场举行“全民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等参加活动。

图片

  2020年,全县各行业和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助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启新征程 。

图片

  仪式上,刘敬东为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等8个分队授旗,活动还为刘志华等2020年五华县最美志愿者代表、五华县春雨服务队等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颁奖。

  刘敬东强调,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褐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我们要永远传递下去。我们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递者,立足本职,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为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要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发放“文明餐桌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森林防火知识、防电信诈骗、禁毒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等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