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8个奖项!2021年“粤茶杯”五华茶叶收获满满
时间:2021-08-1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 由广东省茶叶学会主办的2021年“粤茶杯”第十四届广东省茶叶质量推选活动已对所有参选茶完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以及感官密码审评,评选出了99个包括绿茶、红茶、白茶、黄茶、乌龙茶及特殊茶类在内的获奖产品。五华县共有8个茶产品获奖,其中五华昌源茶叶发展专业合作社的留畲红茶获红茶金奖、梅州市万福春高山云雾茶专业合作社的“定乙”绿茶获绿茶金奖。

图片

图片

  红茶类中,五华登云嶂云雾茶业有限公司的登云嶂红茶 、 梅州市万福春高山云雾茶专业合作社的“定乙”红茶 获红茶银奖。

  绿茶类中,五华县继业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眺望凸”眺望岽绿茶获绿茶银奖,五华昌源茶叶发展专业合作社的留畲绿茶、、五华县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洋石嶂”鸿雁十二号绿茶、广东省五华县良园实业有限公司的正天柱山绿茶获绿茶优胜奖。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粤茶杯”第十四届广东省茶叶质量推选活动严把茶叶来源与食品安全两大关,收取茶样阶段即严格核查送选单位的生产许可证、产品产地以及商品标识信息,确保所有选送茶叶是在广东省内种植、加工、生产的商品,不符合要求的产品主办方原样退回,且所有送选茶叶均参加国标65项农残和铅的检测并检测合格。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山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清远农业农村局、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7位专家按照国家标准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对每个茶样进行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因子审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特等金奖3名、金奖15名、银奖39名、优胜奖41名以及创新工艺奖1名。